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召开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机构安全会议
2023-03-30 20:05


3月29日,驻利比里亚使馆胥琨临时代办主持召开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机构安全会议,通报当前利比里亚总体安全形势,分享总结安保措施和优秀经验,并提出下一步安全工作要求。利比里亚华人华侨商会、利比里亚和平统一促进会、援利机构、在利中资企业代表参会。


胥琨临时代办强调,利比里亚内战结束十多年来,国家安全体系和司法系统能力尚不健全,社会治安形势依然严峻,中国公民和企业机构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今年是利大选年,驻利比里亚使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承担一线监督指导职责,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在利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机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在利中国公民和各企业机构要加强安全保护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认真遵守我国和驻在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加强与使馆、中资企业商会、华人华侨商会以及警方强力部门、地方政府、社区的联系,及时关注使馆发布的安全提醒,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与使馆联系。各企业机构要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遵守有关生产、技术和卫生安全标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安保措施和安全预案,确保项目和人员的安全,要妥善处理劳资关系,关注员工合理诉求,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工作生产生活情况,交流分享了安保措施经验,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