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使馆与利比里亚青年联盟等单位共同举办青年农业发展研讨会
2023-06-02 19:53


5月29至30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与利比里亚青年联盟、利青体部、农业部等单位共同举办主题为“中利友好合作:赋权青年,培育农业未来”的青年农业发展研讨会。胥琨临时代办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辞和闭幕辞。利众议长钱伯斯、参议员迪龙、青体部副部长多伊、利水资源与卫生委员会主席惠特菲尔德、利比里亚青年联盟主席埃利奥特、农业部长代表、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合作发展机构代表、利国家渔业和水产养殖管理局代表等出席活动并致辞。驻利使馆新任政务参赞范尔为、负责经商事务参赞李江出席了有关活动。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苏利荣线上出席并做讲座。利15个州的青年代表,在利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及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5月29日的欢迎晚宴上,胥代办在致辞中代表使馆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与利比里亚在农业领域的发展合作,开展了援利农业示范中心、竹藤编织和蔬菜种植技术合作等一系列项目,为利比里亚培训了近千名青年技工,为促进利比里亚青年就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将继续秉持真诚务实、亲诚守信的原则和义利观,积极推动中利友好、务实、共赢合作发展。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众议长钱伯斯、参议员迪龙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对促进利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农业是利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利政府和立法机构对此始终予以高度重视,致力于农业现代化,并注重将青年赋权与农业发展相结合,以改变非洲国家长期沦为原材料产地的现状。感谢中国政府与驻利使馆对利农业发展和青年赋权给予的巨大支持,中国在农业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是巨大的,愿两国在未来能够开展更多的农业交流与合作。作为中国的好兄弟、好伙伴,利比里亚将绝不会做出任何有违一个中国原则的举措。祝愿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利友谊万岁!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还应邀在晚宴上做中国武术和中文歌舞表演,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嘉宾的阵阵喝彩。


在5月30日的研讨会上,胥代办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农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等情况。宣介了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及“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介绍了中方积极促进农业发展与青年赋权有关情况,强调近年来两国在平等、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和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有效开展了许多农业合作项目。胥代办表示,利农业发展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又面临新冠疫情、乌克兰危机等巨大挑战,中方愿同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非洲各国携手努力,共建“一带一路”,落实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中利命运共同体,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利比里亚青年联盟主席埃利奥特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利农业部、青体部以及中国驻利使馆一起踏上这一变革之旅。 本次研讨会是我们共同努力解决利比里亚粮食不安全问题和为青年农民创造机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利比里亚在农业领域面临着许多挑战,包括现代农业技术有限、基础设施不足以及缺乏对青年发展的投资。研讨会旨在为青年农民提供农业现代化所需的技能和知识,以提高生产力、改善粮食生产和刺激经济增长。通过结合利中两国的优势和资源,我们可以为利比里亚创造一个繁荣的未来,解决粮食不安全和青年失业这一紧迫问题。

青体部副部长多伊、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等嘉宾分别致辞,表示利农业发展面临挑战,愿在未来同包括中方在内的国际合作伙伴加强沟通,不断推进利农业现代化发展,并持续为利青年赋权,为促进利比里亚乃至非洲的粮食安全、和平稳定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会期间,与会嘉宾和代表通过致辞、演讲及问答、分组讨论等环节,就利农业发展与青年赋权的结合、中国农业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启示、农业国际及区域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友好。与会代表高度赞赏中方与利比里亚青年联盟共同倡议举办青年农业发展研讨会,纷纷称赞中国发展成就及中利务实合作硕果,表示希望学习借鉴中方成功经验,努力推动农业现代化与青年赋权在利比里亚的实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