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
2023-06-02 20:26


6月1日,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同利比里亚第一夫人发展办公室在利马吉比州谢弗林镇的菲比格雷纪念孤儿院共同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驻利比里亚使馆临时代办胥琨向120多名孤儿和残疾儿童捐赠药品、文具和玩具等健康包,并向第一夫人基金会捐赠物资。黑龙江省派出的第15批中国援利医疗队为孤儿院现场进行健康检查和义诊。在利中资企业亦捐赠瓶装饮用水和足球等。利第一夫人克拉·玛丽·维阿、利卫生部部长威廉米娜·贾拉博士、利第一夫人基金会及孤儿院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结束后,胥琨代办陪同利第一夫人克拉一行参观了孤儿院。

胥琨代办在致辞中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非常关注非洲的医疗卫生事业,同时非常珍惜与利第一夫人克拉的友谊,高度赞赏第一夫人克拉为利妇女儿童的发展所做努力。胥琨代办感谢利第一夫人克拉对“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的支持并亲自出席活动现场,重申中方愿与利方一道,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医疗领域的合作,提高利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增进利儿童健康和福祉,深化中利友谊,共同构建中利命运共同体。

利卫生部部长威廉米娜·贾拉博士在致辞中感谢彭丽媛教授和中国政府对利医疗事业的无私帮助和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双边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

利第一夫人克拉感谢彭丽媛教授长期对利妇女儿童关心和支持,感谢中国政府对利的无私援助。克拉援引中国古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感谢中国医疗队的义诊活动,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未来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克拉同时转达了维阿总统对习近平主席、彭丽媛教授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对利在基础设施、经济社会等领域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利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今年是中国政府向非洲派遣医疗队60周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通过活动向孩子们传递温暖和关怀,增进非洲儿童健康福祉,为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轮值主席、纳米比亚总统夫人根哥斯以及联合会成员积极响应,对彭丽媛长期关心支持非洲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并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非洲提供的无私帮助和宝贵支持,期待续写非中友谊新篇章,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