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生活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2022-01-20 18:41

1月19日,在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黑龙江省)第14批援利医疗队的协助下,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在线心理健康讲座,邀请黑龙江省眼科医院心理学专家郭丹丹女士远程授课,全体馆员及在利中资企业、援外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60余人现场或在线与会。 

任义生大使表示,利比里亚是最不发达国家,经济发展落后,生活条件艰苦,生活环境与国内差异大,疫情延宕反复,全体馆员、在利侨胞承受一定心理压力。驻利比里亚使馆举办此次讲座,旨在为全体华人华侨提供心理指导,帮助大家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保持健康心态,舒缓心理压力,提高调节情绪的能力,更好地开展中利合作各项工作。任义生大使并强调,在利同胞的健康平安是使馆的使命,使馆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和温情港湾,始终心系群众,纾难解困。 

郭丹丹女士结合利比里亚工作、生活和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以扎实的理论功底、鲜活生动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心理学基本知识、驻外人员常见的心理问题、自我心理调节方法等行了生动讲解,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