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国将进一步参与苏丹达尔富尔维和行动
2008-06-26 00:00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宣布:

  应联合国方面和潘基文秘书长的请求,中国决定进一步参与联合国/非盟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混合行动”。

  中国赴达区维和工兵分队后续部队已做好出发准备,根据目前联合国方面关于物资装备运送的安排,中方将于7月中旬将工兵分队后续部队部署到位。中方同意将中国驻扎在苏丹南部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的维和工兵分队的部分人员和装备临时调赴达区,协助中国在达区的维和工兵分队进行营地、道路修建等工作。为应对“混合行动”部署面临的水源短缺问题,中方愿向达区增派打井人员和设备。

  中方一直高度关注达区局势,主张坚持“双轨”战略,平衡推进维和行动部署和政治谈判进程,实现达问题的政治解决。我们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尽快实现达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