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与阿联酋外长阿卜杜拉举行会谈
2015-02-14 21:21

  2015年2月14日,外交部长王毅与阿联酋外长阿卜杜拉在阿布扎比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阿社会文化背景不同,但双方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欣赏阿联酋对外展开的开放包容姿态,重视阿联酋的地区枢纽和集散作用,愿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推进中阿关系,不断增进中阿战略合作伙伴的内涵。

  王毅指出,当前,中阿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国正加快向西开放,积极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阿联酋奉行东向政策,推行经济成长多元化。中方愿与阿方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方愿与阿开展高铁、核电、通信等产业合作,设立支持两国务实合作的金融安排。希望阿方在海合会同中方商谈自贸区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双方还可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阿卜杜拉表示,阿中关系处于高水平,双方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具有广泛共同语言。阿联酋正在发展的道路上与时间赛跑,中国的帮助弥足珍贵。发展对华关系始终是阿外交优先方向。阿方愿与中方深化全方位合作,扩大相互投资和贸易,对接阿东向政策和中国“一带一路”设想,寻求共赢。阿方支持海合会加快与中国建立自贸区谈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