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出席欧盟及成员国驻华使节工作午餐会
2015-03-14 00:39

  2015年3月13日,外交部长王毅应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史伟大使邀请,同欧盟及28个成员国驻华使节举行工作午餐会。

  王毅表示,欧盟是多极化世界的重要一极,中方一贯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乐见欧盟不断发展壮大。当前中欧关系发展良好,对话与合作十分顺畅,双方已确定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中国与欧盟成员国双边关系是中欧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和组成部分,牢固的双边关系有助于促进中欧整体关系的健康发展。今年是中国同欧盟建交40周年,双方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中方期待同新一届欧盟机构保持密切交往,共同规划好中欧关系下一个40年的发展蓝图,切实推进中欧四大伙伴关系建设。

  史伟感谢王毅外长应邀出席活动,表示欧盟新一届领导人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对今年欧中交往充满期待。欧方愿同中方一道,以庆祝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欧中友好与合作。

  王毅还就新型国际关系外交理念、“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同与会使节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