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
2015-03-30 19:38

  2015年3月30日上午,外交部长王毅在瑞士洛桑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外长会期间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

  王毅表示,各方抵达洛桑后,进行了密集沟通磋商,明确当前伊核谈判症结所在,就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厘清思路,寻找各方均能接受的办法。各方应不避艰难,推动谈判取得进展。

  哈蒙德表示,英方愿与中方一起,为推动本轮伊核问题外长会取得成果而努力。

  王毅积极评价今年以来中英关系发展势头,对英方决定加入亚投行表示赞赏。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对英国的访问将是中英关系中的大事,中方愿与英方密切配合,通过这次访问,将中英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哈蒙德表示,英方期待着习近平主席访英,相信访问定会有力推动英中关系发展。建立亚投行有利于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英方愿与中方在亚投行筹建、运营中密切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