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共同打造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命运共同体
2015-04-06 17:42

  2015年4月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钓鱼台国宾馆集体会见来京出席首次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外交高官会的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高官。中国高官、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座。

  王毅表示,湄公河国家是中国打造亚洲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具有明显的相互需求和良好的双边基础。这一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不仅符合六国共同利益,也将有力促进东盟共同体建设以及东盟一体化进程,并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和东亚区域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六国要抓住历史机遇,携手推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打造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命运共同体。

  湄公河五国高官对此深表赞同,强调,中国的发展是湄公河国家发展的重要机遇,中国“一带一路”和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受到次区域各界普遍欢迎。希望通过首次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高官会,加强次区域国家的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和社会人文交流,促进整个次区域的可持续发展,以造福各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