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王毅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会谈
2015-09-04 08:40

  2015年9月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法国外交和国际发展部长法比尤斯举行会谈。

  王毅欢迎法比尤斯代表法国来华出席纪念活动,表示此举体现了法国独立自主的外交传统,体现了中法两国在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相互支持,更体现了法国作为世界大国对二战中中国人民在亚洲战场所做历史性贡献的尊重。

  王毅强调,中国举办纪念活动的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同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建设以互利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王毅表示,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和高层互访成果,积极在第三方市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同步加强传统和新兴领域合作。中方赞赏法方为推动气候变化问题国际合作所做努力,支持法方办好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法比尤斯表示,法方充分认识和理解中国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深切缅怀二战中的死难者,愿同中方共同为实现世界持久和平而努力。法国是中国的朋友,愿同中方保持密切交往,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功。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