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2015-12-03 16:47

  当地时间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勒陀利亚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非盟关系,支持非盟在非洲发展、一体化进程、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双方要增进政治互信,完善对话机制,打造战略伙伴关系;以产能合作为抓手,促进中非发展战略对接,支持非洲优先破解基础设施滞后和人才不足两大发展瓶颈;加强疾病防控、人文等领域交流,打造中非合作新亮点。中方一贯支持“非洲人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支持非盟维护非洲和平的努力,愿同非方加强和平安全合作,就重大国际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在联合国等多边场合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祖马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5周年之际,习主席来到南非共同主持论坛第二次峰会意义重大。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非洲的帮助,特别是不久前在非洲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时给予及时和宝贵援助,感谢中方支持非盟维和能力建设。非洲国家愿在实现《2063年议程》进程中加强同中方密切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