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会见王毅
2016-11-15 09:57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4日,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在安卡拉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耶尔德勒姆表示,近来土中高层互访频繁,对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土中都是东方文明的代表,古丝绸之路见证了历史上土中两个民族的友好交往。当前中国正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土方致力于建设“中间走廊”,希望双方挖掘潜力,加强经贸合作,加快战略对接,推进东西高铁建设,使之成为新时期促进土中友好的新丝绸之路。土方愿与中方加强安全反恐合作,相互支持对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稳定所做的努力,不允许在本国发生损害对方国家安全的事情。

  王毅表示,中土都是东方文明古国、发展中大国和有代表性的新兴经济体,当前都在聚焦国家发展振兴,各领域合作存在巨大潜力和空间。中方欢迎土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土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愿加强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与土方“中间走廊”构想,推进东西高铁等基础设施、产能和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安全反恐合作有助于增进双方互信,为拓展各领域合作提供更坚实基础。中方赞赏土方承诺不允许在土境内发生损害中国安全利益的事情,希望土方在打击“东伊运”恐怖势力、管控“东突”反华分裂势力方面继续给予中方有力配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