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同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通电话
2022-03-25 19:13

2022年3月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通电话。

习近平再次祝贺尹锡悦当选韩国总统。

习近平指出,中韩是搬不走的永久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中方一贯重视中韩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业已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事实证明,中韩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促进了地区和平与发展。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双方应该以此为契机,坚持相互尊重,加强政治互信,增进民间友好,推动中韩关系行稳致远。

习近平强调,当前,国际社会面临多重挑战,中韩在维护地区和平、促进世界繁荣方面负有责任。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加强国际和地区合作,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作出积极努力,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推动构建更加公平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

尹锡悦祝贺中国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祝贺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取得重大发展成就。尹锡悦表示,韩中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建交30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巨大成就,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韩中加强合作,有利于两国实现各自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也将为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韩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增进互信,促进民间友好,推动韩中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