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
2022-09-16 14:37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巴基斯坦山水相邻、命运相连,两国历来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和巴基斯坦都是彼此值得信赖的战略伙伴。中方愿同巴方一道,推动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加快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继续坚定相互支持,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发挥好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作用,确保大项目顺利建设运营。要拓展产业、农业、科技、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为走廊建设增添新动能。希望巴方切实保障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中方赞赏巴方率先积极响应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愿同巴方推动倡议落地生根。双方要加强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平台的沟通和配合,发出发展中国家反对阵营对抗、维护多边主义的正义之声。

夏巴兹感谢中方为巴基斯坦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及时提供宝贵帮助。他说,习近平主席是富有战略远见的领袖,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伟大发展成就,为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巴基斯坦人民对习近平主席充满崇高敬意,把中国作为巴基斯坦永远的伟大朋友。预祝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巴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在涉台、涉疆、涉港等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立场,坚决反对一些势力图谋损害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巴中友谊牢不可破,无可比拟。巴方将全力保护好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致力于继续积极共建“一带一路”,把中巴经济走廊打造成互利共赢合作典范,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巴中关系发展到新的高度。

两国有关部门签署了铁路、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文件。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