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克强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伊维拉
2022-12-09 09:59

2022年12月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安徽省黄山市会见来华出席第七次“1+6”圆桌对话会的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伊维拉。

李克强表示,中方坚定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加入世贸组织20多年来始终认真履行承诺,既发展了自己,也惠及世界。中国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将在世贸组织中坚持权利与义务相平衡的原则,承担与自身经济发展阶段水平和能力相符的责任。

李克强指出,中方坚持多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公平贸易,愿继续深化同世贸组织的合作,与各方一道推动世贸组织改革朝着正确方向发展,达成总体平衡、体现发展导向的结果。全面落实好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各项成果,巩固国际社会对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

伊维拉积极评价中国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中发挥的积极、建设性作用,表示脱钩断链不利于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发展。世贸组织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开放、强劲的多边贸易体制。

肖捷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