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出席“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援助项目物资交接仪式
2016-03-21 03:16
 

  3月18日,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出席“中非民间友好行动”利大孔子学院援助利洛洛恩塔孤儿院项目物资交接仪式。利国务部不管部长格里斯比、外交部副部长佐、教育部和妇女儿童部代表、利大孔子学院中方校长黄坚、洛洛恩塔孤儿院及当地社区代表出席。

 

  张越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间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近年来中利关系迅速发展,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也日益深厚。“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是中非、中利友谊特别是双方民间友好交往的具体体现,中国驻利使馆将继续推进更多的非政府间机构、中资企业、甚至个人投入到项目中。利大孔子学院作为在利传播中国文化的和平使者,不仅认真向利比里亚大学师生传授知识,同时也积极走出校园,深入利社会,夯实了中利民间友好基础。孩子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孤儿则是更需要关心与呵护的特殊群体。中方将继续与利方加强合作,为利社会孤儿福利做出贡献。

  利国务部不管部长格里斯比代表利总统瑟利夫出席仪式,并致辞表示,此次中方的慷慨援助是中利双边关系稳固和两国民间友好的有力体现,利方对此深表感谢。中国始终是利可以信赖和依靠的重要伙伴,埃博拉疫情期间,是中国第一个向利伸出援助之手;“后埃博拉”时期,中国也率先支持利经济社会重建。孤儿是需要全社会关心的特殊群体,利政府及社区应积极投入,改善孤儿生活条件。也希望中国伙伴能继续帮助利方改善民生。

  仪式上,孔院黄坚院长与格签署了物资移交清单,并介绍了援助物资的有关情况,表示孔院将继续做好有关工作,为中利民间友好添砖加瓦。利教育部官员、妇女儿童部和当地社区代表也纷纷发言,感谢中方的慷慨援助。仪式中,洛洛恩塔的孤儿代表也用那稚嫩的声音,对“中国朋友”表示感谢。

  援助利洛洛恩塔孤儿院项目受“中非民间友好行动”资助,由利大孔子学院实施。该项目旨在通过援助孤儿院教育器材、益智玩具、文体用品、营养补给品等共六十余种物资,以改善孤儿生活,提高孤儿教育水平。利洛洛恩塔孤儿院由利总统瑟利夫于2011年资助创办,是利目前规模最大的孤儿院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