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利比里亚大学教授努塔发表题为《坚持中非团结,共抗新冠疫情》的文章
2020-04-14 06:11
 

  4月13日,利比里亚大学教授努塔在《非中观察》刊发了题为《坚持中非团结,共抗新冠疫情》的署名文章。

  文章表示,近日有报道声称中国政府对非洲在广东人员采取强制隔离、检测等防疫措施的行为带有所谓的“歧视”意味,根据作者自身在华游学七年的经历和经验来看,这并非事实,不能动摇中非友好合作大局。

  文章说,广州是中国重要的贸易城市和主要制造业中心之一,每年吸引大量非法移民入境,在采取严格管控的情况下,这些移民可能被驱逐出境。有些非法移民很容易通过社交媒体和其他媒体渠道造谣。此外,部分非洲入境者中也确实有新冠肺炎患者确诊。在疫情已造成全球近10万人死亡的情况下,任何负责任的政府都会采取有力管控措施,因此不能把广东省政府所采取的行动定为歧视行为。

  文章强调,非中友谊源远流长,不应让新冠病毒阻碍数十年的非中友谊。中国支持非洲国家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非洲国家也对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上提供了重要支持,双方在人力资源建设和人员往来等领域的合作也愈发频繁。如今,有成千上万的非洲学生依靠中国政府的奖学金赴华学习生活。在中国政府的严密防控和精心照顾下,除武汉一名非洲学生感染新冠肺炎并很快治愈外,其他外籍学生均安然无恙。我的一些仍在中国学习的朋友称,中国已尽一切努力满足包括非洲留学生在内的外籍人员的生活和医疗需求,并为他们及时提供治疗。这充分表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所有在华人员的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并依法保护外国人的合法权益。

  文章最后表示,中国在与新冠疫情进行斗争的同时,仍为非洲国家抗疫提供了重要支持。中国已向非盟和包括利在内的18个非洲国家提供了一批医疗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和其他急需的医疗用品等,带去了中国人民对非洲兄弟姐妹的深情厚谊。面对新冠疫情这一共同敌人,中国和非洲国家应团结一心,相互支持和配合。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歧视和偏见,但要求包括非洲人在内的所有在华人员都严格遵守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在广东的非洲人应对此充分了解并积极配合,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和安全,才能取得世界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