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双边关系 > 维和
官兵放下手中方向盘又呈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08-01-02 00:00

中国第6批驻利维和运输分队供稿

联利团副特别代表在品尝咖啡

  蒙罗维亚时间12月11日上午,骄阳似火,万里无云。在中国援建的利比里亚体育馆内,会旗高挂,鲜花簇簇,每年一次的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简称联利团)高级管理人员年终总结大会正在这里隆重召开。联利团80余名高级管理人员会聚一堂,共商利比里亚维和大事,总结过去工作,描绘未来蓝图。但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场会务保障人员却是中国第6批驻利比里亚维和运输分队派出的杰出代表,由于服务保障热忱周到,美味饮食独特,得到了联利团高级官员的交口称赞。

  不久前,在联利团组织的“联利团日庆祝活动”中,由于中国第6批维和运输分队工艺品展、美食展出众,特别是中国维和运输分队官兵的出色表现,打动了现场参观的联利团高官,留下了美好印象。这次在利比里亚国家体育馆召开的联利团高级管理人员年终总结会,需要素质较为全面的会务人员作保障,联利团的领导经过开会商量,才毅然决定由中国第6批驻利维和运输分队派出。一大早运输分队奉命派出3辆依维柯,将保障物品、餐具及19名官兵送到了体育馆。据运输分队郑剑清大队长介绍,官兵此次负责的会务保障,是到任务区以来运输分队担负联利团规格较大、标准较高的一项重大保障任务。因此,他来到现场指导战士该如何注重礼节礼貌,该如何展现服务态度和外在形象,使会务保障的战士深受启发。会客大厅现场,只见一个个身穿深红礼仪服装的中国维和运输分队的会务保障人员,面带微笑、打着手势,彬彬有礼地向前来参加会议的联利团所属的各国高级管理人员致意,嘴里说着流利的英语,有分寸地与来宾进行交流,他们衣着得体,落落大方的外在表现,首先就赢得了联利团司令奥比阿克中将的称赞。当看到中国维和运输分队的礼仪人员时,他异常兴奋,用生硬的中文向官兵打招呼:“你好!你们非常棒!”。按照西方饮食惯例,中国维和运输分队派来的会务保障官兵早早地就煮好了香甜可口的美味咖啡,沏泡了独具中国特色的名茶——观音王,还制作了三种甜脆点心,每道工序官兵都精益求精,细中求细。联利团官员有的手里端着咖啡或茶,有的手拿点心,一边品尝,一边赞不绝口,还一边主动邀请中国维和运输官兵与他们合影留念。

  上午11时,会议进行到中间阶段,为不保障联利团会议正常进程,维和运输勤务兵在体育馆闷热的厨房里,赶时间准备午饭,顿时锅碗瓢盆奏响了美妙乐章。汗水浸透了战士的衣服,有的战士手烫伤了,但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会务保障工作,他们全然忘却了疲劳和伤痛,仅用了一个钟头的时间,香喷喷、热呼呼的自助快餐摆了餐桌。据副大队长杨光兵介绍,午餐他们共烹调、油炸了7种不同口味的副食,精心制作了5种粗细粮结合的主食,同时,烧熬了中西工序相融的营养价值较高的八宝银粥、滋补老鸡汤,官员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中国东方美食,维和官兵在保障中表现出来的严谨作风、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不时博得联利团官员的阵阵掌声。曾经留学中国多年的一位高管边吃边表扬到:中国美食名不虚传!

  为了赶时间开会,午餐在紧张活泼的气愤中结束了,联利团特别代表阿兰·多斯离开餐桌时,感慨地说:“今天,中国维和运输分队又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国第6批驻利维和运输分队会务保障战士在烧咖啡、泡茶

中国第6批驻利维和运输分队大队长郑剑清现场指导

联利团特别代表阿兰·多斯与中国第6批驻利维和运输分队部分会务保障的官兵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